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高手

昔日問責局長王永平今日於《信報》撰文評特首於上星期立法會的六四言論,並提供模擬答案。他建議特首這樣說:

一、 我的良知,不會比吳議員和一般香港人少。你說我二十年前,曾為六四動容,我現在每次想起這宗悲劇,都為死者及其家人感到難過。

二、 所以我尊重每年香港有人舉辦紀念六四的活動,這亦體現香港的言論及集會自由。

三、 六四發生在內地。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官方如何評價這事件是中央政府的責任,特區政府不應干預。我尊重香港人對六四的評價及不少人期望中央政府平反六四的訴求,但特區政府同樣要尊重中央政府現時對六四事件立場。

四、 (假如吳議員繼續追問)我已經表達了我對六四事件的感受,但身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我的原則是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及尊重中央政府在內地事務,例如六四事件立場。

假如當日特首這樣說,理解到他身在其位的制肘,我會絕對尊重,我相信,香港人 “in general” 也會收貨的。

要是你不是《信報》讀者,我提議你逢星期三買一份看,就看王永平對香港時局的分析已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