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正生的同學們

我在電視新聞看見你們,坐在最前排出席和梅窩居民解釋正生書院辦學宗旨的簡介會。你們的校長和校監的發言多次被居民的喧嘩打斷,鏡頭面前的你們,安靜有禮,不卑不亢。真不容易呀!你們只有十多歲,吸過毒,錯過、壞過,別人因為你們的過去而有戒心,不接受你們,那種難受的感覺、那些蔑視的眼光、那層壓力,要頂得住的確需要無比勇氣。

正生的同學們,你們做到了。你們讓香港市民知道,你們是過而能改的好孩子,在傳媒的鏡頭面前,沒掩飾自己的曾經犯過的過失,並用你們的努力去證明給梅窩居民和全港市民看,正生書院真的能夠讓犯了錯的年輕人重回正軌,我們的社會亦因此多了一班有用的人。

你們接受電視新聞訪問,大方得體,講得頭頭是道,你們的師長、父母,應該十分安慰。我痴長你們一段年紀,看見你們回頭是岸,十分替你們高興,也替你們的師長和父母高興。

我希望你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支持你們,你們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

在我和你們一般年紀的時候,有一齣日本電視劇《前程錦繡》,謹將主題曲的粵語歌詞送給你們,共勉!

斜陽裡氣魄更壯
斜陽落下心中不必驚慌
知道聽朝天邊一光新的希望
互助互勵又互勉
那怕去到遠遠那方
前程盡願望自命百鍊鋼
淚下抹乾
敢抵抗高山
攀過望遠方

小小苦楚等於激勵
等於苦海翻細浪
藉著毅力恃我志氣
總要步步前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