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神話

“別浪費!過多一會才好喝。” 喝酒的地方,坐對面的酒客和我們搭訕。

“這隻智利酒很特別,就說聞得到的香味,我都數得出有七八隻。”

“暫時我只是聞到兩種味道:薄荷和朱古力。” A 把酒杯放近鼻子,深深的再吸了一下。

“可能是多年的嗅覺訓練吧,讀大學在 Starbucks 做 part-time,也要學辨別不同咖啡豆的味道,因為喜歡喝酒所以在上品酒課,快要考 Advanced Level 了。我是喜歡捐窿捐罅的人,為了可以便宜點試多些酒,厚着面皮走上去批發商那裡問他們拿貨,而他們又批給我。這兒賣三百塊的酒,我一百塊便可以拿得到。”

“神奇哩,真的可以嗅得出七八種味道嗎?” 離開酒舖時我和 A 說。

“飲多兩杯真是乜都夠膽講的。” A 總結。

第二天,剛踫到一個去年考畢品酒試的朋友,於是問他關於可以嗅得出七八種味道這回事。

他想也不用想,“背書喳呱佢?!定係睇得《神之水滴》多呀?!”

聽完朋友這個答案,我忽然想到另一個答案 -- “嗅得出七八種味道” 是神的語言,祂說它存在,它便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