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蔡李陸










像我這樣的一個愛喝咖啡的戲迷,只有 30 小時在台北的話,自不然要集齊一套,來一個蔡明亮三部曲。繼昨天聽了他和羅浮宮館長 Henri Loyrette 在國父紀念館對談、看畢《臉》在中正紀念堂的國家音樂廳首映後,今天臨上機回香港之前,去了蔡明亮和他的老拍檔李康生及陸奕靜開的蔡李陸咖啡商號。

店開在永和市秀朗路二段12號,搭捷運在頂溪站下車再轉的士約三分鐘車程。

我是個愛走路看人家城市的人,捷運下車後,問坐在世界豆漿大王店內的伯伯秀朗路二段怎去。

“很遠耶,你一直走然後沿著河有一大段路才到,乘車吧。”

我心想,別看小我,我的腳骨力可不是一般城市人貨色。

終於,要走了個多小時才到,沒帶球鞋腳一路走一路痛。這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蔡李陸像穿迷彩衣的士兵在叢林,它靜靜地混和在秀朗路平實的街坊店號之間,我猛地看到它隔壁的門牌寫着 10 號,才發覺剛錯過了。店主要是賣自家烘焙的咖啡豆,也可以叫一杯在店內喝,面積不大,兩張大木枱坐滿的話可以有12人左右,這陣子店內擺滿《臉》的宣傳品。今天我到的時候,店內只有一位客人,他離開時我看見他的 T-恤背面印着手寫字:出賣台灣,馬英九下台。

我點了藍山咖啡,200台幣。

喝完,看一看表。要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