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藝術節之友

來年二月至三月舉行的《香港藝術節》門票已於今日開始預售。

於我,舞蹈節目是必看的,今次我和 MM 打算看俄羅斯馬林斯基芭蕾舞團 (The Mariinsky Ballet) 的《唐吉訶德》,以及荷蘭國家芭蕾舞團 (Dutch National Ballet ) 的演出 。 MM 其芭蕾舞學校於中秋的年度公開演出,就是跳《唐吉訶德》選段,今次名家蒞臨,怎能不看。而荷蘭芭蕾舞團的創新現代舞作,是我極喜愛的舞蹈類別,自亦期待。

另外是一個結合音樂舞蹈皮影技巧及奇趣道具的劇目《初到奇境》 (The Arrival ),全劇沒有對白,改編自澳洲作家與插畫家陳志勇 (Shaun Tan ) 的同名得獎漫畫,由來自新西蘭的紅躍劇團 (Red Leap Theatre) 出演,老幼咸宜。

今次我特別捧本地薑場,準確點說,是這一屆的本地薑特別吸引我。不妨直說,有好幾次是因為想身體力行支持本地藝術工作者,看罷出來卻欲語無言。就因為這些算不上少的不愉快經驗,所以特別揀擇。真巧,今次選的兩個本地項目都是舞台劇,第一個是《情話紫釵》,幕後班底包括毛俊輝 ( 香港劇壇殿堂級導演 )、麥兆輝及莊文強 (《無間道》及《竊聽風雲》編劇)、葉錦添 (《卧虎藏龍》及《赤壁》美術指導 ) 與高世章 ( 香港舞台劇獎最佳音樂創作獎得主 )。

另一齣我會去看的是 《香港式離婚》,導演李鎮洲和黃詠詩,演出者羅冠蘭、李鎮洲、黃慧慈、梁祖堯、邵美君。我很喜歡看李鎮洲演戲,而其實我和李先生住得非常近,時不時踫到他在家附近散步或等車,我就是不好意思對他說:“李先生,你演戲真的好看。”

在我的 wish list 裡面,其實還有:李傳韻小提琴獨奏會、中國林兆華戲劇工作室的《老舍五則》、和日本 chelfitsch 劇團的 《三月某五天》。但是,買以上幾場的票已肉赤到不得了,惟有割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