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南丫方一日

上星期六,攝氏約二十度,有點陰,我們由榕樹灣下船漫步往索罟灣,這是沿路的所見所聞。 (點擊圖片放大)

榕樹灣碼頭側。 岸邊垂釣,All You Need Is Love。

已開了7年的 Herb Land,你想到和未必想到的香草,在這兒均長得欣欣向榮,園主健談好客,那兒還養了兩只白兔。我最佩服的是他無視眼前的發電廠,真正我自求我道,悠然見南山。下次再來,得要攜一支酒,敬主人一杯。

索罟灣前的蘆鬚城有這麼一間生活雜貨小店,前身是賣汽水的士多,店主陳小姐大女兒大學設計系畢業,做了幾個月工之後,和媽媽商量希望實現自己的想法。於是搖身一變,成了一間經常播着好音樂、店側有桌椅讓遊人竭息的特色小舖 Loso。休竭處那排氣勢懾人的綠竹,據說已矗立了那兒百多年。

在 Loso 休竭處睡午覺的狗兒,還有一頭黑色的同伴在不遠處,也是睡得正甜。

陳小姐和她23歲大女兒手繪的垃圾筒。



這兩個指示牌出於誰的手筆,我沒有問,但心裡有數。它們最特別之處,要是你看得出來的話,不用告訴我,大家心照;)

最後一站索罟灣朋友 C 老家的海鮮酒家,感謝她安排的好酒和美食,之後,還有南丫島山清水秀的豆腐花。

夫復何求?

網誌相關文字
索罟灣再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