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我曾經愛過 (Someone I Loved)

《迷失東京》 (Lost in Translation) 的加強版,故事結構更富肌理,更加細膩。步入人生黃昏的皮亞向被兒子拋棄的媳婦剖白二十年前一段進退失據的感情,以過來人不能結痂的舊患來撫平年輕一輩另一段新的傷痛。正是塞翁失馬,焉之非福,副線結婚卅年被丈夫離棄的女祕書,未幾找到甜蜜第二春。之前的眼淚,是白流了。而皮亞自己,卻因為理智和安全感的呼喚最後選擇維持原狀,往後的二十年,根據他所言,他和他的妻子,只是活着的死人。

世上人,永遠活在 “以為” 和 “原來” 之間,糊裡糊塗又一生。

後記:

世間事的對與錯,有時只是因為時間、空間和人物三者的關係不幸亂了而已。

12 月 6 日 星期日晚 9 時 27 分,我坐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B19 座位,等待今屆《法國電影節》我惟一買到的電影開場。這時負責帶位的先生走過來,請我出示門票,因為另一位女士手上也同樣拿着 B19 座位的票子。

查看之下,原來那位女士的戲票是 12 月 9 日 的,為免她三日後進不到場,她須要到外面拿回已撕掉的票根。過不了一會,那位女士突然再次走過來,堅稱我手上的票其實是她的。是因為沒有帶 / 找不到這場的戲票,一時情急失了方寸吧。雖然不一刻她已被職員勸走,可是,也真夠莫名其妙。

然後電影開場。

銀幕上面容哀傷的年輕女子,動聽的英文歌,這個頗為不錯的起首,是甚麼讓我覺得別扭?

喔!怎的這齣電影叫做 Someone I Loved ?前幾天我在大會堂和票房職員說要一張 12 月 6 日晚上 9 時 30 分 香港科學館演講廳的電影票,並且特別不挑 B 行中間,而要了路邊的 B19 座位,卻原來不是我一直以為的 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 (《我心遺忘的節奏》)。

於我,其實並沒有損失,來來去去,今次《法國電影節》因太遲訂票只買到一場,而《我曾經愛過》原本也是我想看的戲之一。

更湊巧的是,當我到《法國電影節》網站查看時間表,發覺 12 月 9 日 9 時 30 分 那位女士買了票的那場電影,是我一直以為會看的《我心遺忘的節奏》。

(點擊圖片放大)

網誌相關文字:
只有一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