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終於遇見

幾星期前我已經在盤算,要是我拿到那隻 CD,我會選那首歌放在我的網誌。吳大衛的唱片《冷冷的夜》。噢你未聽過嗎?怪自己太年輕吧。

我的大學時代,他的卡式帶陪我度過數不完的深夜。然而,當進入鐳射唱片年代,同時代的羅大佑蔡琴齊豫均與時並進,偏向藍調和爵士的吳大衛卻在 HMV 的唱片架踪影渺渺。多年來,均教我們這些將他和青蔥歲月藕不斷絲尚連的人惘然若失。

某天 V 來電郵,問有沒有朋友在新加坡,彼邦竟有唱片公司將我們偶像的絕版歌曲結集推出 CD。

前幾天, CD 到手了。 V,我還未有機會給你。要是你剛巧有來看我的網誌的話,就當我送這首歌給你止一下癮吧。本來想選《擁抱着我》,CD收錄的卻竟然是從未聽過與娃娃合唱的版本,娃娃唱得難聽死了,編曲亦不及原裝版本,所以選了唱片《冷冷的夜》B side 的同名歌。

噢你不知道什麼是 B side 嗎?B side,是黑膠唱片或卡式帶的專用名詞。


冷冷的夜

3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Cynthia. Yes, what a shame, 《擁抱着我》 is not the original version. BTW, 與娃娃合唱的版本 is on his 1997 CD "飛行男人" track 10. 冷冷的夜 - a song that makes me cry!

Cynthia Lau 說...

Hi V,

I hate to tell you but I am not that into Woo's last album "飛行男人", and thus you may have noticed that I had unconsciously deleted 娃娃's version of《擁抱着我》in my memory. I don't even know it ever exists.

That said, "冷冷的夜 - a song that makes me cry!" +1.

After all these years, it still does.

Cynthia Lau 說...

V 來電郵指正,冷冷的夜 應是在同名大碟 A side 第五首。

另,我在上文提及的 B side 第一首,把黑膠唱片翻出來對過了,應是 愛情小說。很台灣文藝的歌詞,但得要承認,一樣是聽到個心“嗱” 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