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公路咖啡

Monocle 今期選出 2009/2010 全球頭五十位最佳旅途經驗,東京附近一段收費公路的停車休竭站榮登金榜,給 Monocle 稱頌為 “ almost a destination in themselves “ 。

看完水過鴨背,不記得是那一段路,只記得休竭處寶號名字以 “P” 字行頭。跟著,我便上飛機往東京去了。

“ 隨緣吧。” 我想。

緣份遊戲結果是,我和 P 字頭的停竭處時辰唔夾,今期緣慳一面。不過,由東京往新潟高速公路旁的停車點也不賴,簡單有致,樣樣俱全,更讓我第一次見識到女廁之大,需要豎一塊列明坐廁蹲廁兒童廁格位置圖的告示牌,以協助心急人急事急辦。

要挑剔的話,我會說如果咖啡店是本土商號,而非全球每個角落都梗有一間喺左近的 Starbucks,那就更加愜意。幸好,我們找到更佳替代品。圖中所見乃即磨即製自動咖啡售賣機,據稱將炭燒咖啡及 Espresso 優點合而為一,宣傳牌寫着 “ 世界初 “,估計是全球首創之謂吧。只需 200 yen,就試到講到天下無敵的咖啡,我當然是義不容辭了。

測試結果:香味濃郁。大力推薦。

P.S. 我試的是由上而下第三行右面數起第二格的炭燒 Espresso。另 P 字頭休竭站全名 Pasar,為成田機場往千葉的收費路段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