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冷靜的熱情

上星期五晚飯場合,新結識了一個開朗的年輕女子 J。她在英國大學畢業回香港工作不久,工餘在旺角一家書店做義工。那天話題很自然地講到當日立法會外的反高鐵集會,我說五時許我在皇后像廣場,還買了三塊肥皂。J 說她整個下午在那兒朋友的書店攤子看檔。

J 出生那年我剛大學畢業。

“ 你為甚麼去?” 她好奇地問我。

我說那是很自然的事。

“ 那你呢?”

“ 八十後吖嘛。” 她用充滿着陽光的笑容答我。

接着說皇后碼頭一役令她開始關心香港的保育與城市發展。“ 我的爸爸媽媽,大學時代也是學運份子。” 她說。

然後,我們在小巴站分手。

明天,大有可能會在立法會門外某個攤子再踫到她,與其他在場朋友們一起用冷靜的熱情,繼續以和平方法展現新的社會運動模式。

It's All About Love & Peace.

沒有其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