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友善的 2B

今年是我第四年自願留在 2B 滑雪班。2B 是給已懂得 parallel turn 但望見難度高的 black run 雪道有機會腳軟的人上的,我自問最適合不過。

記得第一年完成 2B 班後,跟着那年冬天理所當然地給自己升級,一到埗即急不及待便到報名枱登記上 2A ( A 即 Advanced )。第二天一早,靈魂和肌肉全未醒透,教練指着遠處一點,叫我們逐個滑下去。她跟着滑下,然後大聲叫名," Peter, Catherine, Bosco,...Cynthia, 你們去 2B班! Tommy, " 教練向雪坡另一個教練大呼, " 他們跟你! " 就是這樣,我的升班夢碎 ( 幸好有半班八個人作伴) 。

經此一役,我每次都報 2B 班,因為我發現,每處的 2B深淺程度可以謬之千里,要看當地雪坡,而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教練的個人風格,很多時候甚至再一開三,因應班上學員程度分拆三組,由三個教練教。分組之後三組學員絕少踫頭,因為2B高班去的雪道可能會嚇怕2B低班學員的。去年我們的教練和我們玩得興起,帶我們滑了兩次 black run,而其實我們是 2B中班而已。

今天第一堂2B課,是近三年最友善的 2B。首先不用大清早靈魂與軀殼未合一時叫我們滑下坡測試程度,繼而亦沒有要我們這些一整年未滑過雪的亞熱帶人,運用肌肉稀薄的滑雪記憶,需雪橇微斜向山坡頂,由右橫滑行至左百多米往吊車站。 教練阿 Frank真 friend,整天的速度不緩不急,正好讓我們熱身。

下午四時半,第一天滑雪課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