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點夠佢玩

上星期英國《衛報》以 “ Me and my iPad ” 為題,向iPad用家徵集第一手心得,其中包括傳媒人、IT人、專欄作家、導演、藝術家等,裡面有一個我識,也數他玩 iPad 玩得最有新意。各位,73歲的 David Hockney (霍克尼 ) 是也。

我想任何東西在 David Hockney 手裡,都無一倖免變成他的畫具,iPad,一樣。他對這種新媒體以乎樂此不疲:

“ It's a new medium, with an immense range of mark-making techniques. Being able to send them immediately to friends is what's really new. The drawings are also out of Sotheby's grasp.”


Hockney 聽覺不佳,一向不大用電話,沒有電話功能的 iPad 對他又有另一項意想不到之得:開始喜歡用電郵。

不怕坦白說,當 Steve Jobs 在簡介會 ”懶” 興奮地介紹iPad時,我在熒幕前噓到七彩,但當你把那塊扁平的iPad 拿在手上,隨意按幾個鍵,你會馬上忘卻先前偏見,立刻被它俘虜。 我暫時最喜歡的,是當按右下角那朶花,內置軟件便會把你儲存的相片或兩張或四張,大小不一隨機併貼,不斷轉換在屏幕出現。

看着那些相片,我會有幻覺,以為自己也可以攀車邊算得上是不錯的攝影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