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沒法子他們是如此頑皮

那些頑皮的小精靈,一向喜歡把我着緊的物事收起來作弄我,新近的搞作是,藏起我正在看的《慢慢微笑》。書買了兩年,我本來預備上個周末一氣呵成把它看完的,看了三篇,卻突然失了蹤。

到我忙到一頭煙,它又無端在電腦旁現身,並對我微微笑着:“ 呵呵等你看我呀!”

我知道拿他們沒法,但我還是要說:“ 你們在我身上找樂都夠了吧小精靈,算數了好嗎?”

這些受軟不受硬的小精靈,終於肯給我回贈一點小甜頭。今天,我隨手打開《慢慢微笑》,題目竟是〈世界杯,別看董橋〉。

頁128,毛尖說的是八年前日韓舉辦的那屆世界杯,想一邊看董橋的《從前》一邊看球賽的事。她提到義大利莫名地敗在南韓腳下,我的腦海立時重播馬甸尼完場時落寞地把頭帶解下的慢鏡。

那是馬甸尼最後一場國際賽。

然後我發覺,這是我過去一個星期第一次掀開一本書,並完整地看完的一篇文章。

跟着我決定了,我會看一場球賽看一篇《慢慢微笑》,直到今屆世界杯閉幕。

網誌相關文字:
《小精靈 》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