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看見螢火蟲那晚

那年高考放榜前夕,班裡一大群同學來我家過夜。到夜深,有些人在天台,有些人在露台,隨意伸展着好像多了出來無處可放的四肢,說着一些只有無限青春才會說的無聊話。就在這當兒,漆黑的四周忽然出現了密密麻麻懸浮的光,一小點一小點,明明滅滅。我衝口而出說:“ 是螢火蟲嗎?” 然後覺得多失禮 ,幸好同學們只顧望着如在夢中的美景沒得閒笑我。

噢真是,在元朗長到這麼大才第一回見到螢火蟲。因為那時候,我是午夜12點便自動拔插頭倒在床上睡着的人。

那晚,我們一句沒一句談自己的打算。我記得我說,高考太辛苦了,要是進不到大學,我不重考了,報讀剛開辦的恆生商學院也是出路。

十年人事。沒料到,多年後的今天,恆生商學院已成了專出高考狀元的名校。

那夜和我一起看螢火蟲的舊友,你們可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