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容龍

今天為慶祝和老友相識 N 咁多年,老天安排我們在街上踫見,我說擇日不如撞日一起吃晚飯吧。

為表隆重,我提議去我兒時周末下午長輩忽發雅興,帶小孩子去的青山灣容龍酒家。酒家前身是集度假屋中西餐飲泳池和其他消閒設施於一身的容龍別墅, 雖然和雍雅山房命運雷同, 許多年前已讓路給地產項目,六七十年代的風韻情致蕩然無存,但主人顯然和我們一樣,對巧手名菜戀戀不捨,所以在原地另闢一角,繼續經營酒家。

明淨簡單的布局,講裝修的話實在沒有甚麼特色可言,如果要說有甚麼值得慶幸,正是並沒 “懶” 有特色。沒錯,我就是那類有點仇視食肆太有計算太講市場策劃的人。

容龍酒家由上世紀七十年代承傳至今的名菜是煙䱽魚和燒乳鴿,襯白酒,美妙之極。饞嘴的我們,不理季節,點了羔蟹糯米飯,看見鄰座香噴噴的煎糟白鹹魚,趕忙也要一份,此外尚有只有尾指頭般大的辣酒煮花螺,愛吃螺的人說大小剛剛好。

酒家門外掛着一幅立體凹凸地國,想是七十年代的製作,地圖上標示最重要的基建項目止於屯門公路。我們幾個人望着望着,看得津津有味,忽然慚愧原來我們日常的活動範圍多麼有限,我們對這個住了幾十年的地方,認識多麼微少。








*酒家停車場泊了兩部古董 Rolls Royce 及一部 Bentley (左圖),是酒家主人的珍藏,這種舊時代的氣派,令我不期然想起半島酒店的 Rolls Royce 車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