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自己的事自己做

MM 需要一個鞋盒,因為學校參加了一個名為 Box of Hope 的活動,學生把全新的日常物品及文具等放進內,送給香港及亞洲區生活困乏的孩子。


啊呀我們家沒鞋盒呢那怎辦。


趁今天要去買放進盒內的小禮物,又剛巧經過 MM 愛逛的商店,我說:“ MM,不如向售貨的大姐姐解釋一下你的需要,她們或許可以給我們一個鞋盒的。”


“ 但媽咪,可惜我已經不是那些四五歲的小可愛了。” 那個和我一樣穿37/8 號鞋的 10 歲女孩面有難色地說。


“ 去試呀。” 我堅持。


10歲,夠大了,自己的事當然要自己做。


然後我陪伴她走入店內。 MM 在兒童服裝部徘徊了好幾分鐘,終於鼓起勇氣,和大姐姐提出關於想要一個鞋盒作慈善用途的事。大姐姐耐心聽完,甜甜地笑了一笑,請另一位要去拿存貨的大姐姐順手替她拿。


不一會,想一得二。


大姐姐還體貼地把兩個鞋盒打平摺好方便 MM 拿走。


Zara 童裝部兩位甜美可人大姐姐,非常感謝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