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人大了便明白

站在家門前剛上完芭蕾舞課的 MM ,我着她站直比劃,方發覺她已長高到我鼻樑。


好久沒記錄你的高度了,我說。


於是,她打開我們的衣櫥,再次站直,讓我像過去許多年一樣在櫃門記錄她的身高。


對上一次和 MM 度高,是去年7月。


一年零四個月後,她高了4吋半。


你幾時會高過我呢 MM?我問。


三年後啦。


呀不,兩年。


MM 的眼睛骨碌骨碌地轉了幾轉然後決定。


不過我的 MM,要是下年暑假你忽爾發現原來已經高過我,請不要為自己毫不準繩的預測而覺得慚愧。


因為,只要你到了我的年紀,你會對意料之外的事,逐漸見怪不怪。


(點擊圖片放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