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寄小讀者

世界果然是平的。

星期六晚上網訂購一部 Kindle,今天中午時份,包裹已經送到。

晚上回家,MM 乍見她想望已久的電子閱讀器,當堂爽快俐落地把飯吃完,家課做完,然後急不及待下載她沈迷的那些書去也。

這部 Kindle ,與其是我們送給 MM,不如說是我們大人和她一起協商後,經雙方同意而落實執行的資源調配方案。

事緣某天。 MM 出動渾身解數,解釋 Kindle 為甚麼是電子閱讀器首選。我身為付賬一方,嚴正向她指出我不會為此向她額外撥款,要是她依然認為這是必須配備,可考慮在我們每年給她買書的預算之中,調動一筆出來,買她自己的心頭愛。

我提醒她,要是她同意這個方案,那每個月她買書數量會幾乎少了一半,為期幾乎一年。

“ 你考慮清楚才好。” 我說。

“ 一言為定。”

說這話的時候,我面前的少女不是沒猶疑過,15秒左右啦!

就這樣,不到兩天,Kindle 來了。

可以打賭,那個電子閱讀器和那個人肉瀏覽器,在應該關掉燈去睡的這一刻,依舊欲罷不能地蜷伏在毛氈和枕頭之間繼續運作。

相關連結:
Kindle Vs iPad - Which one is the better eBook Rea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