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Cheers!

上大學那年的學院迎新會,我坐在紐魯詩樓其中一個最大的講室,以好奇夾雜忐忑的心情,等待大開眼界。坐在我旁邊的女孩,短髮留海,瘦削白晢,是我在人潮湧湧的校園最早認識的新朋友,她叫R。

“ 你是 R 嗎?”

櫃枱後的女子忽地聽到有陌生人這樣問,有點錯愕。

畢業後,我和 R 再沒聯絡,想不到今天,在一個原本不屬於我亦不屬於她的場合相遇。 灣仔會展中心一連三天《香港國際美酒展》,周五只招待業界,友人公司替 A 和我辦了通行證進場參觀;而 R則因為通曉義大利語,給酒商朋友情商在攤位打點。

我一向認不到人,是情況接近病態那種,今趟卻一眼認出 R,緣份這回事真美妙。

臨近閉館時間,酒商開始執拾。 R 的朋友一聽我倆是大學舊友,立刻把枱上已開瓶的酒,揀出最好的幾支給我和A帶回家。

這樣開始一個周末,能不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