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成功個案

Chocolate truffle (尤其聲稱唔太肥的) 的確誘人,朋友紛紛問我拿食譜傍身。葉小姐最勤力,當日馬上買齊材料回家一試身手。今天來電郵報喜,果然好好味哩她說。至於我事先張揚嫌自己初次做的 truffles ,在矽製模子倒出來時形狀不夠渾圓的問題,原來不是我個人問題,葉小姐在她的美味實驗裡順手以事實替我那雙天生笨拙的手辯護。

然後我們約定在網上找到答案的話告訴對方。

一頓午飯時間之後,葉小姐給我傳來解決方案。

簡單啊。只要按照原來食譜做好滑亮的巧克力漿後,不要將之倒進模子,而直接把整碗巧克力漿放入雪櫃過夜,凝固以後,用平常挖皺皮瓜或蜜瓜圓球的勻子幫手,渾圓巧克力球馬上到手,再用雙手搓兩搓,即成。最後,給美麗的小圓球表面加可可粉或碎果仁,悉隨尊便。

醫學研究指出,巧克力能令人興奮和快樂。做的時候已經是,何況吃!

朋友們,LET’S TRUFFLE!

網誌相關文字:
因 MM 之名 -- 我的手做 chocolate truff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