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捧曼聯定利物浦

幾歲時候不是球迷,電視卻常常轉播英國足球聯賽。和所有豆丁一樣,眼前兩軍對壘總是不求甚解點都要揀一隊埋堆搖旗吶喊至安樂。
那時,當曼聯與利物浦大戰,我揀了捧利物浦。
原因是,我嫌個 “ 聯 ” 字唔好聽。而“ 利物浦 ”,令我聯想到 “ 菲利浦 ”,那可是歐洲家電名牌,是有型又靠得住的象徵。
猶幸我的直覺和所有女性動物一樣準繩,誤差少於統計學認可範圍之內。所以即使我很少睇足全場,我仍然非常自豪地向身邊其他球迷晒命,我捧的利物浦於七八十年代,傲視英國本土及歐洲聯賽。

踏入九十年代,因為有線電視看意甲而認識馬甸尼,是但搵隊嚟捧的求其足球迷生涯宣告完結。我因而認真地看球賽,也認真地喜歡AC米蘭,和有伯金與奧華馬斯的亞仙奴以及他們有份出戰的義大利與荷蘭國家隊。
然而,當我發現球賽不單純以戰術及技術取勝,球會像其他上市公司一樣要向有份注資的基金交代,賭波公司注碼大到令人失去理性,轉會市場大手交易令球員身不由己,遊戲已變得不一樣。而同一時間,我喜愛的球員,亦一一退役。沒有他們,不但沒辦法令我專注球隊在球場上的幕前演出,更對幕後操盤無形之手覺得不耐煩。
曾經必看的英超、意甲和歐冠,沒看久矣。
所以,做豆丁多好,只憑直覺不懂分析,看什麼都快樂。
可惜,我們沒法子一世做豆丁。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因"飛利浦"而成為利物浦迷!
還記當時有份星島體育,有很多翻譯自英文足球的資訊,令從未出過鯉魚門的我可以認識到千里外足球世界的事和物,尤其是軟性的——我記得我從一篇訪問當時利物浦隊長嘵士的內文,知道他最喜愛瑞士Bally皮鞋,使我每次出去彌敦道window shop時都會好奇地去望一望。
還有,很懷念一些已棄用的球隊譯名,最最是巴斯隆拿———就好似利物浦咁,因隡隆巴斯而嵌入腦海!
通識,就是從些看來無聊的點滴,慢慢積累而來。邊有得教!A

Cynthia Lau 說...

“通識” 真係冇得教,要改"通識"卷的,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