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求其就好


MM的英文作業要求他們自選一個著名童話作藍本,以今時今日香港做背景來一個二次創作。她想好了大部分情節,卻認為點子不夠絕而沮喪,繼而為近日腦筋不夠爽利而發自己脾氣。我於是向她覆述我的網球教練十多歲時候打世界賽的往事。

那次,我的網球教練不在狀態,愈打愈差,其中一局,發球雙錯誤高達40個。

形勢比人強。她於是調整策略,要求自己在餘下的比賽做最簡單的事,即是說,務求綠色小球過網和不出界。她為了完成新訂目標,徹底放下優秀球員的光環和自尊,改用下手發球。

慢慢,一球,一球,全部穩妥安全地落在對手場內,心逐漸定下來,自信回歸本位,手風,愈打愈順。最後,她贏了比賽。

我向 MM解釋,腦筋行慢了,代表它想休息。今次故事少些驚世駭俗的點子沒所謂,就算一個都沒有又何妨。有功課交便行。

從她的表情知道,她沒辦法聽入腦。

只是,我還是要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