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他為兒童造了何止一個樂園


《兒童樂園》創辦人羅冠樵於11月7日告別人間,享年94歲。《兒童樂園》前社長張浚華女士於《兒童樂園》Facebook專頁公布羅老師離世的消息,並這樣說: “ 他早在四十年前已經自己寫就輓聯,並希望有一個快樂的喪禮。他深喜佛經一句「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果然得償所願,我們應該感到安慰。”

感謝羅老師照亮了我生命裡原本看來漫長孤獨的童年,令我覺得,無論平常日子多乏味,至少每兩個星期會有一日,特別值得期待。

這夜,我打開去年出版的《西遊記故事新編》,重溫老師當年為孩子們編繪活潑生猛的連環圖。隨手翻到〈緊箍咒〉,頑皮的孫悟空向師父唐僧使性子,一個筋斗飛了上天。唐僧向着頭也不回的他大喊:“ 喂,悟空你去哪裏呀!”

這回我知道。

是在遠處等着他的阿彌陀佛那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