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融入社群,我OK。


學校放假了,我家少女不斷和她四散在外的好友 What’s Apping。

在電訊世界,再無私穩可言。一家人在哪兒吃飯吃了甚麼立刻和好友分享,跟着一路吃一路互寸一路笑。

我想,如果我們是20世紀父母,那餐飯早已反枱收場。

算她還知道好歹,沒有在她擁有900多個 so-called friends 的臉書爆響口。

即係咁,譬如MM在某次芭蕾舞夏令營識的南非男孩,他的瑞典女孩朋友在他臉書看見MM又是但add 了她做friend,那麼,每次 MM 分享 status, 那瑞典女孩都有機會看見。

那女孩實際不認識 MM,更不知道她雙親甚至香港是甚麼,要是收到一個三唔識七的少女和兩個唔知乜水的老餅在異域吃飯喝酒的上載圖片,一無切身關係,二無觀賞價值,那會是多無聊。

所以,我為MM懂得用甚麼網絡工具和老死分享快樂時光感到無限安慰。

What’s App 比起 FB,exclusive 好多。

而其實,我同時覺得自己都算好運。她們二千後世代在 What’s App 傳的衰衰格格笑話,有時我也有幸被邀二手分享。

最新一個是這樣的:噢,Beyonce 演唱會有個同場加演的美式足球賽。

那場美式足球賽,叫做 Super Bow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