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一票難求


MM 學校籌備多月的音樂劇,這三晚在學校禮堂上演。上星期我被要求替人張羅一件斯文的黑色上衣,據說是因為有分參與表演的樂團成員,全部需要由頭黑到落腳,以表莊重。

早在個多星期前,MM 已經說:“ 媽咪你來看我第一晚演出好嗎?” 

怎會不好呢?我心裡想。平時懇請她在家用單簧管吹一小段比登天還要難,得她出口相邀,我高興都來不及。

“ 可是只有一張票...” 

“ 不要緊。只有一張票的話爹哋會讓給媽咪看的。” 我安慰她。

首演在星期一晚。那天下午,電話傳來 MM 焦慮的聲音:“ 媽咪,你是不是正在趕過來?”  

“ 還早哩MM,不用急。” 我笑。

“ 噢不!媽咪,我沒有票,我不知道為甚麼忽然沒有了,但現在情況就是這樣…”  

那麼,我去到現場問工作人員,說我女兒有分演出,請他們讓我站著看也行。我向電話另一端的 MM 說。

“ 不,媽咪,學校說必須有票才可以進場,不如改星期三來看吧。我再問老師拿一張票。”

就這麼辦吧。

昨夜,MM 認真地要我確認,我今晚一定出席。

一言為定。我說。

這個下午,我趕緊把工作做妥。正在等車往學校那刻,電話響起。

“ 媽咪,他們說所有表演者都不能離開後台,沒有人可以去取票,我沒有票!” MM 說得又快又急。

“ 那末,我是看不到你們演出了?”

“ 對不起,媽咪!” 她說。

“ 這樣的話," 我說。"你答應我,就當媽咪今晚有來看。"

"要表現得超水準喔!”

“ 知道了,媽咪!"

" I love you! ”

I love you too, M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