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電訊惡霸


我住的地方,和香港商業心臟距離僅5分鐘車程。過去8個月,我家的寬頻死了3次,固網電話線斷了2次。最近兩次,是兩者齊斷,相距不足兩個月。今晚遭逢惡運,立即用手機致電投訴,好聲好氣的客戶服務人員說馬上找人修理。他們說的馬上,是明午2時至4時。

而我們還是從不和他們講價,來單照付,因而被他們在電話另一端暱稱做“尊貴用戶”的品種哩。

我禁不住對着電話筒怒吼:一家經常壞且不能馬上派人維修的電訊公司,是否已違反公用服務機構對公眾的服務承諾?要是我家沒有人用無線電話而突然需要打999求救,那該怎辦?

無論我有幾躁,在電話另一端,繼續比軟皮蛇更難纏。

過往數月,我和這家電訊公司因各類不達標的服務搞到要交手的經驗已讓我清楚知道,他們的人肉錄音訓練已經達到不分青紅皂白的段數。接電話的會說沒有客戶維修記錄,熱線服務和技術支援及(據稱是)尊貴客戶服務人員把你的聽筒拋來拋去,又誰都撚出一把無辜的打工仔受屈聲調以博同情。而付了錢的鷓鴣即我們即使聲嘶力歇,到頭來都只是一廂情願。

事實又一再證明,今天是我們的受難日而非大奇蹟日。

鬼叫我們的電訊服務商叫「電訊盈科」。

你或者會話,點解唔揀其他又平又快靚正的電訊公司?

我都想,但基於沒有公開解釋的原因,我們住的地方只開放給「電訊盈科」招呼。

硬食的滋味,真係好惡啃。

情況一如沒有普選。

但是,我們是不會就範的。走着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