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必定再見


遵從護士吩咐,到樓下便利店買一個口罩戴上再回來。近日病毒肆虐,幽閉恐懼症患者如我,即便要搭多兩次升降機,亦只能逆來順受。

“ 知道我是誰嗎?”  我發現自己的聲音,在口罩後面多了一分沈厚。

那個我疼愛的少年人,在病牀上正在做數學練習,抬頭見到是我,忙不迭笑着點頭。

給重病折騰了一整年,少年人一步不讓,因而,令爸爸媽媽得到力量,每日早午晚從家與醫院及學校和辦公室多次來回,從未言倦。

最近他病況穩定了一點,和爸爸的關係又有改善,我於是問他爸爸,去探他可以嗎? 他爸爸想也沒想便道,他應該喜歡的。

據說,少年人近日渴望養一隻小狗。我在書店剛看見一個附有種子的瓷製狗兒小花盆,只要依指示加水,便會長出嫩綠小植物。我馬上買下當見面禮。自從知道他病了,有幾次說好來探望,每次都因為醫生見他狀況良好,臨時讓他放半日假回家而取消。

是以今天,我是第一次來看他。

“ 早知如此,我該多點和你爸說要來探你,你便可以多些回家。”  明知這不可能真的,我們卻煞有介事開懷大笑。

他的老爸和他有個約定,如果他乖,便獎他翌日早上兩父子一起吃早餐。

近來,好孩子頻頻獲獎。

“ 爸爸早餐時和你談甚麼?”

“ 都是些正面思維的東西。”

“ 他變了很多,和以前不一樣。你不覺得麼?”   少年人一雙眼牢牢地望着我。

冷不妨有這樣一問,我愕了一愕:“ 你爸爸在我們跟前一向很正面。”

“ 要是你覺得他和以前不同了,那可好。是你令他改變的!”

少年人將信將疑。

至於我,完全是絕無取巧地有嗰句講嗰句。

少年人,想知道你能夠把爸爸根深蒂固的負面思想改變,當中有甚麼微言大義嗎?

萬萬不要看扁自己。

沒有留言: